close
親愛的媽咪大家好
親子共學成長聚會 
本次戶外活動 :火車之旅17e9f67510ea9bfe.jpg
 
 注意注意:  日期更改為:12月10日(禮拜五)
 
 
此次活動是由"新生"亮媽認養

班次:嘉義到南靖

車種:區間車2629車次 10:17出發,10:27 到達,行駛時間 10分鐘
票價:15元孩童:免~


活動日期:2010年12月10日(禮拜五)
集合時間: 09:50am(準時)
地     點: 嘉義後火車站集合(購票處)再到第一月台!
裝     備: 遮陽帽,水壺,小手帕,還有愉快的心情
行前準備: 可請家長們先在家裡,跟孩子們介紹火車種類,車站功能,以及安全注意事項…等,藉以喚起孩子們的好奇心,及預備的心情,….

 
注意事項:
1.提早到達車站,給孩子們參觀一下車站本體,介紹設備,及買票體驗,拍照
2.月台等候火車進站,(請注意孩子們的安全)
3.歡喜上車,指引孩子坐好
4.介紹車上設備給孩子們認識,引導孩子們欣賞窗外風景,聆聽火車走在鐵軌上的聲音,平交道的聲音…..
5.可以準備小小小點心在車上享用哦(雖然只有10分鐘車程)
6.準備下車
7.出站;

 
南靖車站介紹:

1901年4月20日設站水上鄉水掘頭(現水上站),1910年配合南靖糖廠設廠運糖業務,將車站遷移現址,1920年改稱水上站,1941年12月大地震時站房倒塌,1942,南靖車站以木造結構為主體興建完成,寬閣的站前廣場,1943年 ...月台設計島式月台,又名中置式月台、中央月台,是鐵路月台的一種型態,為路軌在兩旁,月台被夾在中間的設計。
站內候車室,皆為木造,售票口、座椅乃至窗戶等木造製品,歷經時光的洗禮,顯得古色古香。
見證糖業興衰的老車站,更是嘉義縱貫鐵路唯一還保存原貌的車站,迷人的懷舊魅力,值得前往一探究竟。

 
參觀南靖糖廠:
這裡有展示火車頭及各式退役軍備。
就是說有戰鬥機, 砲車….等
當然還有台糖超市休閒賣場
台糖冰棒:20元

~快樂歸賦~
3176 車次12:09~12:18 行駛時間 9分鐘
 
 
備註:
1後火車站有付費停車場!一小時十元而已!對開車的姐妹們比較方便!
2.後站集合是因為其他旅客比較少~我們較好掌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