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咪大家好
親子共學成長聚會 03/02(三
)
 

  點:佛光山博愛社區大學(教室為501教室

時  間:上午10:30~11:30   

費  用:場地費一個人頭20元


本次由GRACE媽咪與靜塵媽咪 主理
 

繪本名稱: Little blue and Little yellow
0688132855.jpg  

這也是一本,在柯倩華演講裡喜歡上的圖畫書。除了本身的故事內容非常非常簡單易懂。

最有趣的地方是,包括故事的主角--little blue﹙小藍﹚,little blue﹙小藍﹚的好朋友little yellow﹙小黃﹚
,以及他們的家人、朋友、同學們,全部都只是使用色塊來表示,讓閱讀的大朋友、小朋友充滿了自由的想像空間,
想像比較大塊的色塊是媽媽呢?還是其實比較小塊的那個是媽媽?

所以,雖然它是本全英文的圖畫書,可是卻連0歲的孩子,也都可以很輕易就了解的很棒的圖畫書。



目     的: 讓孩子認識由三原色混搭能發展出更多其他的顏色

活動流程:

   1.認識顏色的英文單字(6個)
   2.歌曲帶動:Red Red Is the Color I See
   3.顏色變魔術
   4.勞作時間:彩虹幸運罐

罐子需自行準備四個
  1.玻璃空瓶,例如:愛之味菜心,烤布丁的小玻璃罐!~(有蓋)或是用 一塊漂亮的布準備封口用!
  2.鹽巴~普通且便宜!洗水果用的鹽巴即可!鹽巴的量必須能裝滿整罐玻璃瓶!這樣混色裝入瓶中搖晃才不會變成雜色!
  3.粉筆(官方準備!)家裡有可以帶來!
  4.空紙盒(用廣告紙摺!越厚越好)~或是中華豆腐那種塑膠盒~4-6個!

    空罐子如圖即可  空罐子.jpg




親愛的媽咪請注意喔!近來流行感冒或腸病毒升溫 疫情進入流行高峰!
    如有小孩感冒咳嗽請休息!暫停參加!
    為了我們每個寶貝  避免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