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萬聖節Trick or treat派對

fop-(a)Morehead-Halloween-1.jpg 

期: 10月31日(日)
時間:17:00-20:00
地點:在中山路134號(昕賞音樂教室)

                                                               
節目流程

1700  開始入場

1720  故事時間:萬聖節的由來

17301830  萬聖節服裝走秀及孩子表演節目

18301840  搏君一笑

18401955  切蛋糕及闖關活動

19552000  萬聖節歌曲帶動ending

 

 走秀進場順序(年紀小的先走)

1.品言 2.博易 3.宜征 4.辰辰 5.克翰 6.Ryan
7.阿琳 8.
秉錡 9.柏嘉 10.晉彥、晏姿 11.丞喆
12.偉忠、冠宇、品程 13.佳妤、銓哥、渟姊

 

 表演節目順序表

 1.Bingo 全體

2.三字經 博易Ryan 佳妤 阿琳

3.車子介紹秀 辰辰

4.唐詩 克翰

5.Walking / 火車快飛 / 小星星  全體

6.魔術表演 偉忠

7.Head and shoulders 全體

8.鐵琴 / 高低木魚 晏姿 丞喆

9.直笛演奏 銓哥 渟姊

Ps. 
1.表演節目進行時,請下一組先行在舞台右側準備,標明全體的節目例外。

2.若孩子臨時怯場,則先進行下一個表演節目,以免花太多時間等待。

3.若演出節目有孩子也想參與,歡迎一起上台同樂!

4.提供餐點別忘了也要提供裝盛的用具喔(如湯杓、夾子...)!

5.請大家自備餐具!

6.別忘了幫孩子準備造型。

7.家裡有玩具麥克風的可以帶去。

8.總司令特別叮嚀,要帶著愉快的心來參加盛會啊!

 

mixed-lights.gif                         

萬聖節的由來

001.bmp

10月31日是西方的萬聖節前夕,相當於我們的中元鬼節。所有的鬼魂、巫婆以及死去的鬼魂都將在萬聖節傍晚時出來。
 「萬聖節」字意來自"神聖的晚上"或是"視為神聖的晚上"。萬聖節前夕是萬聖節宗教節日(11月1日)的前一天,也是基督徒思念死去的家人和朋友的日子。他們做禮拜和到墓前追思。

 二千多年前,每年十月三十一日的前夕是塞爾特族人(即目前的蘇格蘭人、愛爾蘭人)的年度豐收祭典,象徵著一年的結束及新一年的開始!每年的這一天是塞爾特族人,表達他們對太陽神的敬意,因為太陽神讓他們的穀物豐收,以應付即將到來的冬天!可是在這一個夜晚也是惡靈力量最強大的一天,因此塞爾特族的牧師和祭司也會主持祭典,安撫掌管死亡的神!

而古代的愛爾蘭和蘇格蘭一帶的人民害怕萬聖節的來臨,害怕自己的身體被死去的的鬼魂佔據,他們想要把鬼魂嚇走,所以他們在臉上繪上圖案、把奇裝異服穿在外面,然後,在南瓜上刻著可怕的臉孔,並且把蠟燭放在南瓜裡面。在10月31日這一天,鬼魂會回來,他們用火把和舉行慶典來嚇跑鬼魂。很快地,萬聖節種種習俗才經由愛爾蘭移民帶至美國。

今天萬聖節,人們不再感到害怕,反而覺得萬聖節很好玩。在這一天,人們用巫婆、鬼、骷顱骨架等圖案來裝飾他們的房子。所有小孩子則打扮成嚇人的模樣,去附近鄰居家玩著「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的活動。「Trick or Treat的意思是給我一個招待或者我將戲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